身高:83cm   上月80cm
體重:12kg   上月12kg
小牙:16   上月16

尿布:L   還在繼續撐
腳ㄚ:13cm   上月13cm
頭圍:50cm   上月50cm

腰圍:50cm    上月50cm 


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說她太高又太胖??
太胖我承認啦!
這點沒辦法否認的。
婆婆的伙食太好,連帶她老杯老母都太胖……
但哪裡來的太高啊??
我家小孩一直都是個矮冬瓜
83cm是一場混亂中隨便量出來的


這個月
不曉得為什麼沒有照片
所以
以下的文章
是落落長的文字
很多很多的文字......

 
。捲舌。
整天在玩舌頭
捲起來
伸長長
往中間捲
往後捲
不然就把嘴巴吸住
變成小嘴巴
 
。跑很快。
走著走著
就不知不覺會用跑的
哪時候開始的我沒有發現
不過最近在家裡跑過來又跑過去的
最喜歡洗好澡在床上奔跑
跳跳跳的
一沒注意
又去K到那個笨頭......
 
。小跟班。
我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時候
她也會在我的旁邊
剛開始在旁邊鬼叫鬼叫的
之後就開始翻廚房的抽屜
拿著自己的碗對著我哀哀叫
後來我發現
她是想要吃東西啦
可能是玉米或是起司
隨便的倒一些些給她
她就乖乖的坐在廚房的地板上
陪著我一起把早餐煮好。
要不然就跟著拔拔一起在旁邊鬼叫
『餓餓!』『餓餓!』『餓餓!』
如果問她有沒有飽飽
就回答我『飽飽!』
啊到底是怎樣啊????
 
。自己可以把兩隻腳的鞋子穿好。
每次要出門之前
我都會叫他自己穿鞋子
有時候心急就不想自己穿
可是如果坐在旁邊陪著他
她就會有耐性的把鞋子穿好
然後拖著我的手
去指安全帽或是推車
要出門去
 
。吃比較硬的東西,自己就會用旁邊的牙齒咬。
吃水梨或是芭樂這一類的東西
就會自己把東西塞到嘴巴旁邊
用大顆的牙齒來咬!
從來也沒人教過他呀~~~~
剩下4顆大臼齒還沒長出來
不過好像有或沒有都沒什麼差別了!
 
。洽北北一個。
~~~~
每次搶玩具兩個就打架!
明明兩個小孩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剛開始五分鐘感情好的很
又牽手又抱抱的……

五分鐘以後就開始打架了!
我已經沒臉見廣媽媽了~~~~
超不好意思的
廣啊!
你可不可以給她咬回來
讓我良心可以過的去一點……
 
。經過遊樂場看到搖搖就要上去坐!
看到遙遙就要上去坐就算了
還知道離開遊樂場了就沒有了……
就站在門口不肯踏出遊樂場一步
拔拔跟他說『我沒帶錢,我們去找麻麻拿錢錢
難怪這小孩飛奔過來抓著我的包包就要往回走。
 
。很愛耍賴皮。
這是我最痛恨的一件事情了
改天可能這小孩會在大馬路上
被我狠狠的修理一噸
講不聽的時候就會蹲在地上哭
真的很讓人生氣
 
。很有同情心。
跟他說麻麻ㄋㄟㄋㄟ痛
就算他再怎麼想繼續ㄋㄟㄋㄟ
也會馬上把ㄋㄟㄋㄟ放開
跟他說婆婆腳好痛唷!
她會眼睛含著眼淚的看著婆婆
如果在講下去
就會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拜拜很虔誠。
我應該很少讓她看到拿香拜拜的場景啊
讓他用筷子插貢丸吃
竟然拿著筷子嘴裡唸著拜拜
腰也彎了
頭也低了
我不知道他去哪學來的
 
。假日很不喜歡睡午覺。
每次都把麻麻惹的快要斷絕母女關係!
睡覺都要哄半天
明明知道她愛睏了
怎麼哄就是不睡覺!
耗了兩個小時我掛了她還在旁邊踹來踹去
每次我們兩個在房間裡要睡午覺
外面阿公阿嬤可能都以為我是後母在打小孩吧!
明明就沒打她
她也動不動就哭的大呼小叫
好像被家暴一樣
現在假日我也懶得理她了
愛睡你就睡
不睡拉倒
晚上可以5分鐘就睡著也不錯
最強的電力
可以醒著撐超過15小時不用睡覺
 
。很愛挖耳朵。
想到就自己歪著頭指耳朵要挖
其實也沒給它挖啦!
就趴在腿上隨便看看摸摸這樣而已
她就很喜歡咩……
 
。火星文對話。
偶爾
會唸個整串的火星話
我也開始學的和他用火星文對話!
她亂講我也亂講
我們可以講個1.2分鐘
會結束不再繼續對話
都是因為她用一種很不削的眼神看我
不想理我。
恢復正常的講話模式
 
。會前滾翻了。
之前廣大爺在翻的時候
她是翻歪的!
現在也會了。
只要在床上
就會想要翻一下
有時候忘記自己在床緣
都會把我們嚇一跳!
 
有氣音,沒聲音。
跟拔拔玩丟高高
會兩手比著1
嘴巴說著再一次的『次』
問她是不是麻麻的寶貝
也會回答『是』
可是都只有氣音
沒有聲音!
 
。會跳四合一的舞步。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四段有四個不一樣的舞步
超可愛
 

 
整個就是難記難記!!!
可愛,可是很歡!
很愛笑,可是也很愛哭
寫了19個月的小紀錄
『愛哭』這兩個字沒有缺席過
明明什麼都會,金口還是不太願意開
學東西很快,簡單的教一次就記住
有厲害!真的是個厲害的腳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