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0cm   上月78cm

體重:12kg   上月11.7kg
小牙:
16   上月16
尿布:L   還在繼續撐
腳ㄚ:13cm   上月13cm
頭圍:50cm   上月50cm
腰圍:50cm    上月50cm 




#很規律的在某些時候要求做某些事情。
例如:
x 禮拜五晚上回到阿公阿嬤家,一定會指著地上要拿小
DVD看巧虎
x 上了車第一件事情就是會爬到汽座上。車開到巷口就會開始要下來
x 洗好澡要包尿布之前一定要求抹藥藥
x 抹藥藥抹完以後,也一定會跑到床頭去給媽媽抓不到
x 半夜醒來抱到大床上,一定會反射性的翻媽媽的衣服

#不乖會被罰站了
………

#不喜歡陌生人摸。
會跟陌生人byebye,打招呼叫人也可以,可是不可以摸她,會哇哇大哭。
 
#時間到了自己會拿著鞋子吵著要下樓
很奇怪小孩的身上有隱藏著計時器嗎?明明看不懂時鐘,怎麼每天都那麼準時
時間到就要下去散步,到底怎麼看時間的?
 
#一心可以兩用。
邊玩玩具,可以邊看巧虎。巧虎到了某一段會弄掉東西
她明明在玩玩具,卻還能準時的在那時候跟我報馬說『吼~~~
 
#眼色很好,知道誰是老大........小雞婆很會討阿公歡心。
聽到阿公要去上廁所就會放下手邊的事情,趕快跑到氧氣機前面要幫忙推著機器去廁所
或是
會牽著阿公的手,走到阿公常坐的位置上,拍拍椅子說『坐!』
不然就是
阿公走去廁所的時候把氧氣鼻管拿起來,她會趕快去拿著管子跟在後面走……

#小人總喜歡穿大鞋...走路還不會跌倒。
 

#講話走極簡風路線!明明都疊字就會講。可是金口一開只有一個字。
ㄚ舅=舅。爸爸=爸。媽媽=媽。阿公=東。諸如此類……(可是姑姑就會叫兩個字。我不懂真的不懂ㄟ…)知道我聽到『媽媽』會笑的很開心,所以在我不理她,或是裝睡的時候,跟我撒嬌就會講全套!

#知道每個人常坐的位置
問她。阿公坐哪裡?阿嬤坐那裡?…….都會比到常坐的位置上去
再問。妹妹坐哪裡?就會拍拍爸爸的大腿,然後一直要爬上去,說『坐』

#自己抱著甜桃啃,可以整顆吃光光。
#坐摩托車吹風的時候,會像鐵達尼號那樣把手伸開開的…….
#出門前都會指著我放安全帽的地方,提醒我要戴安全帽,就算沒有要騎車也會一直指。
#沒開冷氣的時候太熱了,她會一直指著冷氣要開。
#看到地上有頭髮會指著哇哇叫。哇到有人把頭髮撿起來為止!
#很愛照鏡子,常常跟麻麻搶客廳的桌上鏡
#會閉著嘴巴親親,現在還會喇集
#被揍過一次,不敢自己開抽屜。只會抓著我的手叫我開給她玩,拔拔在就不敢!
#開始喜歡拿筆畫畫

#很愛翻書,可是愛翻書≠愛看書。
#明明就一樣的東西呀~就喜歡用大人的杯喝飲料。
#對於要出去,或是要拿東西不合心意,有時候會很任性坐在地上哭。
#吃飯開始不專心的時候,如果叫她自己餵,又可以多吃好幾口。
#之前7-11收集的小叮噹,她每一隻都知道要按哪邊電燈會亮亮。
 
#母奶…….
假日的白天已經不太吸奶,已經不會玩一玩跑來討奶了。午睡儀式上都要吸一下才會睡。
在婆婆家,用溫的母奶都不喝光,所以便當我也愛送不送的。沒有就算了!反正有鮮奶。
一天擠兩次隨便到自己有點內疚,用意是要維持著有奶的狀態,醬子假日我才可以用奶迷昏她…..
現在母奶變少了,狂吸猛吸被吸乾就會痛,我如果倒吸一口氣她會馬上鬆口。然後給我呼~~~
有時候看她邊吸邊睡覺,就跟她說『ㄋㄟㄋㄟ還媽媽』她竟然還聽的到,我覺得她根本就沒睡著只是閉著眼睛在『享受』。被我打斷了享受時間,會很生氣的在床上跺腳,大哭。
看她已經睡著了就捏她鼻子讓她鬆口,如果她還在享受階段,又要跺腳大哭!然後前功盡棄,重來!
半夜唉唉叫讓我想乾脆結束母奶生涯…反正只要我沒和她睡在同一個房間,她就不會找奶喝…應該很好斷才是!可是……斷了奶以後我發胖的速度,應該就會像吹氣球一樣快……
現在就已經都ㄋㄟ半天ㄋㄟ不睡了,如果改成用哄的讓她睡著,那可能我要在房間裡待2小時都出不來吧!等我家拔拔要接手哄睡大事的時候再說!拔拔跟婆婆哄睡都麻進去沒10分鐘就出現在我眼前,每次都快的讓我傻眼!想說:為什麼這小孩要這樣搞我啊???
最後……我還是決定!再順其自然一點吧………..
 

 
偶爾任性,偶爾乖巧。這小孩真的精的很!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我媽老是說milly比我還聰明,比我還會看人臉色!
阿爸在家的時候,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自己分的很清楚。
只剩下我們母女倆,那個魯事情的態度很明顯的不一樣
如果是我們一家三口在家裡,就走到哪裡都會粘著爸爸……
因為她知道只有跟著她阿爸才會有新遊戲可以玩,麻麻總是玩一些過時又玩膩的那些而已
吃飯的時候要乖乖坐好,阿爸一個眼神就可以讓搗蛋鬼走開。
會主動親爸爸,親婆婆,有別人在的時候絕對不會主動親媽媽……
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又變成超級會撒嬌的迷人精!
小鬼啊小鬼~~~~你的心機怎麼會那麼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