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
為了我那個女兒
我真的會一天天的變成賢妻良母
牛奶總是會喝膩麻……
那乾脆就來點豆漿吧!



雖然豆漿用買的超方便
我家樓下就有賣用豆子煮的豆漿
不過
我還是想偶爾當一下好媽媽
每個禮拜都找點新東西來嘗試一下
煮飯煮的不好吃
那每個禮拜進步一點點也好! 


本來上禮拜做可樂餅的時候就想來做
可是市場逛了一圈沒有買到黃豆只買到過濾袋……
(做可樂餅的時候婆婆在旁邊,所以沒有照片紀錄…)
........................................................ 

這禮拜六早上。推著
milly出去散步
走著走著看到雜貨店門口擺了一大包黃豆
就買一斤回家練習……
去逛了圈市場啥都沒買。只買黃豆!
 
回到家還忍住滿腔熱血,沒有馬上動手!
熬到晚上,小的睡了,家裡安安靜靜剩下我和老公
我把黃豆拿去泡水,放冰箱。
Milly這晚超配合,一覺讓我睡到早上6點半
我醒了以後很驚訝說難得這麼好心…….
趕快出來弄了一罐奶給她塞肚子
順便看看我的豆發芽沒,再加點水,繼續泡
 
早上。
起床以後
milly乖乖看巧虎的時間
我從她身邊偷溜到廚房拿出我的豆
放到果汁機打~~~~~~~~
實在搞不清楚到底要加多少水亂加一通
因為怕加太多水整個破功
下次來認真量一下
到底豆跟水要幾比幾好嚕
有人說16 有人說18
還有誇張的11………那不就濃到暴
那個幾比幾到底是要泡過的豆來量
還是泡之前就算好水量啊?
泡水前跟泡水後差粉多……豆子會多2倍ㄟ

打碎了以後倒到袋子裡面過濾…..
把倒在過濾袋裡面的豆子
用力擠
死命擠
努力擠
擠出來以後開小小火煮
……………

 
太大火很容易就臭火搭
還有
傳說中那個要滾不滾的時候
會冒出來很多有毒的泡泡
真的多的很嚇人
幸好我用大了很多倍的鍋子來煮
泡泡還會滿出來到最上面說...
真的好家在
不然
我看我要洗瓦斯爐洗到生氣
以後又不想進廚房

因為黃豆有毒
所以就算泡泡冒出來又消掉
確定真的滾過了以後
又繼續煮一下沒馬上關火
讓它滾很久很久以後才加糖
就變成好好喝的豆漿了。


這次用半斤的豆只做了大概1800c.c
milly很捧場溫溫的喝了1
這回煮的豆漿  老公說超濃……
雖然他只給我捧場一小口
剩下兩罐冰在冰箱裡當我們明天的早餐飲料

 
結婚兩年多
我不像我媽那樣賢慧會煮一手好菜
老公煮的東西都比我煮的還好吃很多
不過其實還挺高興的
因為
我家的冰箱漸漸不是只有冰飲料
從做假日早餐的材料開始到現在
一直慢慢的增加中
廚房也已經不會像全新的一樣
雖然
有黏黏的油煙很討厭
沒關係
慢慢進化慢慢進化

看看以後我會不會為了milly上學前要吃的早餐
提早爬起床來做早餐給老公給milly
不過
我覺得
愛睡的跟什麼一樣的我
還是不要說夢話的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