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四

我都會為了寶貝女兒即將回家
先做好準備

 






平常下班回家
累了
可以偷懶不想打掃

東西丟的客廳跟戰場一樣


寶貝不在家

杯子喝完丟在桌上
不用擔心會掐豆

老公的煙灰崗也可以隨手放

垃圾桶在地上不用移到高處

地板有頭髮有灰塵也可以暫時沒看到........

 

每週四的必要功課
回家就會乖乖拿起抹布吸塵器

從房間到客廳

擦 擦 擦
整理 整理 整理

把桌子擦過一次

地板仔細吸乾淨擦的亮晶晶………

隨手亂丟的東西

一樣一樣放回原位




地上亮晶晶

就會心情超好呀!!!

然後每次剛擦完地板

老公就說我變的嚴重潔癖

地上看到一點屑屑也會唸唸唸……

可是
這種乾乾淨淨的家

只會維持一天.........


 


禮拜五

米粒回家以後

先去巡視一遍他的玩具、溜滑梯

就會被我抓去睡覺

禮拜六起床

就開始滿地都是玩具

桌上開始佈滿小手印

地上開始有餅乾屑、長長短短的頭髮

還有出去回來『很忙』沒空收好的東西!!!


 

 

前幾天看到新聞



想到自己
是因為人妻&人母當久了
習慣了

也有自覺

要保持家裡整潔??
不過也要等到自己看不下去地上的頭髮
才會在禮拜四以前先簡單的吸地板...

還是
生小孩前&生小孩後的差異!



生小孩前……我是那20%的其中之一

生小孩後……為了milly

要爬要走   要躺在地上滾

每個禮拜我都會吸地板擦地板

把家裡弄得啵亮


不過
不管是為了milly還是怎樣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耶~!!!!

收拾的乾乾淨淨有莫名的成就感

就很像以前在7-11上班

特愛拖思樂冰滴在地上

那種髒兮兮噁心又黏黏的地板一樣

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