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記,又快到了14個月了……

 

體重:11公斤 (2/15打預防針量的)

身高:72.8公分 (2/15打預防針量的)

腳丫:11公分

頭圍:48公分 (2/15打預防針量的)

尿布:繼續L

小牙:還是八顆,現在正在停滯期。
ㄋㄟ:一天2罐。一罐200-240cc




關於吃

有時候吃飯,有時候吃麵。不過還是偏好吃飯!

喜歡喝養樂多,不喜歡吃布丁!

豆漿,鮮奶,飲料,只要插吸管,通通都會喝光光。

過了一歲以後,吃東西就更沒有禁忌了什麼東西都分著吃一點吃一點的。

吃油豆腐的時候,會把裡面嫩嫩的豆腐吃掉,剩下粗粗的皮吐出來…..

本來覺得可能是這種粗粗的口感他不習慣

可是阿嬤餵他吃小雙胞胎的時候又不會不要吃……真詭異。

 

開始離乳訓練了

放年假時,我開始早餐讓小暄吃半個蛋餅,午晚餐都餵半碗飯…..

開工後,暄婆婆也開始離乳訓練!

白天起床以後,都不再給ㄋㄟㄋㄟ。晚餐吃的飽飽的,連睡前奶也省了…..

只剩下大概半夜12點一罐聽說就可以撐到早上7點ㄟ…….

實在是太神奇了!明明回家就不是這樣,一到婆婆手上就變成貼心小孩一枚一覺到天亮?

我也把一天4次的便當時間改成早,午,晚一天3次。有點不太習慣

 

會害羞!

有天上班,我媽MSN跟我說:『你女兒在想你』

我:你又知道了……

媽:你女兒硬要我像你們喝ㄋㄟ的時候那種姿勢抱著她,然後腳跨在我身上。

我下班回家,本來很少叫媽媽的小暄

這天一直媽媽媽媽媽媽媽叫不停,非得黏在我身上!

我想可能是兩天沒ㄋㄟ想要ㄋㄟ一下了吧!
翻開衣服要讓她ㄋㄟㄋㄟ

結果她竟然靦腆的笑了一下,躲到我媽身邊去……

我媽說她很想ㄋㄟ,可是又害羞啦我不相信!

後來,我媽出去看醫生,只剩下我和小廣還有小暄在家

我又把衣服翻起來一次……這次她一直看著,但是沒有過來ㄋㄟ

最後,小廣也回家了。家裡只有我跟她

我再把衣服翻起來一次……

這次

她是從遠遠的地方,邊走邊嘿嘿嘿的笑出聲音,然後噗到我胸前,ㄋㄟ了好久好久……

真的是哦…..#$%$$#%&#&#    每次都被我媽講的準準準!!!!!爽!! 

 

跳舞。點點腳尖+轉圈圈

點點腳尖的舞步是學上海銀行的PUKI廣告

轉圈圈跳舞是學巧虎的

很有趣

第一次看到他這樣跳舞覺得好可愛

剛開始沒發現,只是覺得她在轉圈圈,後來音樂停了唉唉叫。

每次要拿起相機就被發現,然後開始做作不跳了!

要不就是走過來我這邊搶相機,搞的我跟狗仔一樣……

還真想裝針孔,把這小鬼一整天的耍寶行徑全都錄!
 

越來越好帶

是他變貼心了?還是長大懂事了?
我竟然可以邊顧他邊坐在沙發上看韓劇ㄟ
……哈哈哈!

小暄太貼心知道麻麻很久沒有看韓劇的悠哉時光,最近都會乖乖自己玩

讓媽媽可以消耗一年前JASON叔叔贊助的韓劇

不錯不錯!

我只要坐在沙發上,偶爾看一下他在玩什麼,偶爾被撩個衣服,偶爾抱一抱,這樣即可。

老公說:你過很爽喔!還可以看韓劇

亨!想當初我也是整個下午被罰站的人ㄟ! 


開始難分難捨

自從年假放完,就開始難分難捨

知道遊戲進行到什麼步驟的時候

拔拔把她帶到房間

溫奶器的電燈亮亮

廣廣躺在位置上喝ㄋㄟㄋㄟ

睡覺晚安的音樂放出來

就是拔拔麻麻要說掰掰的時間

自己就會拼命的黏緊緊……

每次晚上要回家之前

都要來上這麼一段

每天我都心驚驚啊~~~~~~ 




大隻雞慢啼

講的很清楚的單字沒幾個

最常聽到就是鴨鴨,跟阿阿阿

對啦!
還有要抱抱的時候

那個『抱抱』講的超清楚的!

人家廣大爺都已經嘰哩呱拉的講一串外星話

半夜也會講一串夢話

也跟著大人學著講最後一個字

連婆婆都被廣大爺搶先一步叫去了

高大小姐還在惜字如金……

爸爸她會叫,但是沒必要的時候不叫

媽媽她也會叫,沒被罵的時候也不叫!

都是直接跑來翻衣服喝奶。

表達什麼東西還是都用一指神功

就不愛講話!

不過我媽信誓旦旦的跟我說

你不要看她現在這個樣子

以後你會一天到晚叫她『閉嘴,不要講話』
 

最喜歡跟拔拔玩

現在放假

老公都會消耗他的體力!

一玩就是兩個小時,把充飽電的小孩玩到沒電……

睡覺時間到乖乖躺著就睡著!

什麼東西都玩,推著小板凳整個客廳嚕來嚕去的也玩的嘰嘰叫

我真的不太會玩啊~~~

就最喜歡坐在沙發上看她們父女玩耍

然後看著她笑到眼睛都不見的樣子……
 

什麼話都聽的懂

『遙控器拿來』就會噗噗噗的走去拿過來

『去房間睡覺』也會噗噗噗的走去房間坐在床邊等著睡覺

拿尿布,拿ㄉㄟˊㄉㄟˊ(水瓶),拿背心……之類的

通通都聽的懂。也會按照指令做!

 

生氣就會耍賴

最討厭這種小孩了!

只要一不合意,就給你坐在地上哭……

這高小姐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的壞習慣

你不等她自己走掉

她就撲通的坐在地上大哭…….

想拿什麼拿不到

也撲通的坐在地上大哭

一點點不對她的意思

也給你撲通的坐在地上大哭

整個就是討厭!

在家裡,我都會直接不理她

有時候知道這樣沒人理

就會自己爬起來裝做沒事

如果太過分我就會揍她………

有一次帶她坐火車回基隆

在火車上就因為不給她玩相機

哇的大哭………逼我投降!

搞的整個火車上的人都對著我們看

好丟臉!真的好丟臉!

沒有下次了。

帶著不受控制的小孩

千萬不要坐火車!!!!!

  

 

走路走的很好,已經很久都沒看過爬爬了

很喜歡按電視開關,或是DVD的按鈕,男女主角要親親的時候都突然被關掉!

#在婆婆家對著她唱巧虎的歌,會『啊啊啊』比電視---> --->要開巧虎
   假裝看不懂她的意思不開,會很生氣的大哭!!

#吃飯一定要坐餐椅

想吃零食會抱著裝零食的桶子過來拿給拔拔開

搬的動一公斤的阿華田。從茶几上搬到地上來墊腳,試圖站到上面去玩桌上的東西

只要爸爸在放洗澡水,就會像脫韁的野馬抓都抓不住……一直要進去

會自己戴帽子。常常戴不準,但戴的上去就已經很棒了,會把遮耳朵的地方遮到眼睛。

『怕怕』會自己拍拍自己的胸口

做壞事情跟他說『猴~~』她也會伸出食指跟你一起『猴~~~~

跟他說『羞羞臉』就會比著自己的臉頰跟著做

麻麻抹保養品的時候會盯著一直看一直啊啊啊,幫她抹了就會很開心~~~~
#喜歡玩吸盤...會拿來當ㄋㄟㄋㄟ含在嘴裡,知道要從旁邊小小的地方拔開


========================================================


這個月好像很少照片

雖然每次回家相機都有帶回去

想想好像也沒啥心情拿起相機

拍到照片照起來不糊掉的沒幾張…….

好動啊!就整個亂動亂跑的怎麼拍!

 

假日很少有出太陽的時候

一直沒機會帶她去戶外練習走路。

如果都在家裡走
出了門如果落地會怕怕不太敢走啊
~~~~

想找個有草地的地方,這樣不小心跌倒的話不會痛!

可是就算出太陽草地也是濕濕的….

真希望夏天趕快來。

陽光,沙灘,海浪,肥吱吱的小暄穿上比基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