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餵母奶只有好沒有壞?

餵母奶也是有缺點的…….

 


最近小暄跟暄婆婆開始在做離乳訓練

第一步:白天不喝ㄋㄟ,通通吃正餐。

第二步:睡前不喝ㄋㄟ

第三步:半夜不喝ㄋㄟ

第四步:假日不親餵


 

其實

對於平日瓶餵假日親餵的小暄來說

要完成第一步跟第二步的訓練

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就給他吃飽飽就好

可是

前提是

不可以看到媽媽的胸部………………
禮拜一到禮拜五
白天可以整天不用ㄋㄟ

禮拜六禮拜天

只要媽媽在身邊

看到ㄋㄟㄋㄟ就會玩一玩跑過來翻衣服

要ㄋㄟ一下下

然後母女倆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她就會繼續自己玩

 


第三步就需要有點耐性了

因為半夜時間到

小暄還是會準點報時

剛開始暄婆婆就當成沒聽到

不理他

他唉一唉滾一滾翻一翻

躺在小熊身上就自己又會睡去

訓練個幾天

有點成效了

眼看快要成功了

時間又到了禮拜五。

 

禮拜五回基隆去

高小暄抱著媽媽ㄋㄟㄋㄟ睡覺很好睡

當媽的我
同一個姿勢太久
腰酸背痛的很難受

有張嘴一直吸在我的胸部上也是亂怪的

雖然我一向是3秒睡的高手

這樣也可以照睡不誤

不過

我還是喜歡睡大字型的

這樣過了
23個夜晚

通常

收假回到暄婆婆家的前兩晚

高小暄會半夜自己在哪搞不清楚

半夢半醒的會在婆婆的胸前抓呀抓的找ㄋㄟㄋㄟ
><''

因為如此

我老媽鄭重的警告我

要給他戒夜奶

所以回家不可以讓他吸

不要每次都害他前功盡棄

害小暄半夜挨罵……

 









 

這禮拜

多了個228的假期

沒想到我在227的下午

突然頭昏眼花四肢無力

晚上回到家開始發高燒

38…38.5…39…39.5

天哪!體溫就這樣一直往上昇

燒到自己量耳溫看了都會害怕

凌晨四點

又起來唉唉叫的討ㄋㄟ喝

我不但四肢無力冷到不行

根本就沒辦法給他ㄋㄟ

結果

看著小暄哭哭哭

拔拔哄哄哄

哄不聽
挨罵了
越哭越大聲

凌晨5

拔拔投降了

父女兩個帶著去客廳玩

玩到六點多才又進來睡覺

七點

又起來唉ㄋㄟㄋㄟ

這時我已經不冷了

就翻出來讓他無限暢飲

這下

睡的可香甜了
十點才起來!

 

  

看著半夜討奶不成狂哭的小寶貝

很心疼

覺得好像是我害了他

要不是我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

他搞不好不用半夜在那邊哀嚎

其實

本來夜奶好像也沒那麼嚴重

通常都是自己吸一吸

過癮了

就會自己轉頭睡

自從滿週歲以後

不知道為什麼
就整個開始變本加厲

不但要吸著睡

而且要一直吸著

我一偷跑

就會狂哭亂踹大叫生氣

然後爬起來跟我奮鬥抗戰到底





好為難喔~~~

想幫他戒夜奶
因為希望我媽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想要放假也可以一覺到天亮


 


~~~~~

我現在下定決心

要來好好的跟他抗戰

先用溝通的吧

看看能不能不要哭哭啼啼

來個和平離乳

只是

不曉得他聽不聽的懂

依我對我女兒的了解

他是番婆的女兒

應該也是有聽不會懂

我想要隻聽的懂人話

善解人意又貼心的好寶寶呀~~~~



至少
先忍耐到夜奶戒完吧~

夜奶戒了以後
假日的白天在來繼續讓他當飲料喝
現在 我還不想停
好不容易達到我餵母奶的最終目標了
這個小孩會來翻衣服會來討奶

我還想要再享受一下這種媽媽專屬的樂趣…… 
不想這麼快就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