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當暄媽4個月了.........日子絕對可以用充實無比來形容.....
暄在適應外面環境的同時,我們也在學習著當拔拔麻麻。
我很好命,有媽媽24小時幫我照顧小孩。
禮拜一到禮拜五,我只要回家送暄的便當,然後吃媽媽準備的豐盛晚餐
再陪暄玩一玩,就回基隆睡我的大頭覺,過著一覺到天亮的美好生活........

假日搖身一變,變成好可憐的暄媽,吃喝拉撒睡都跟暄在一起。
不但洗澡要快快洗,吃飯要趕快吃...睡覺要一覺到天亮更是作夢......
我...到底怎麼過來的?我不止記憶力不好,還外加得了『產婦失憶症』
一天一天說快也不快的過去,沒有跟暄朝夕相處現在想想.......
其實還真莫名其妙,不知不覺的ㄟ!



沒多久之前...
在嬰兒室裡,每天我們都在等著她睜開眼睛.....
曾經因為我媽要她趴睡,我擔心他不會轉頭會悶死,睡覺緊張兮兮.....
暄亂哭亂鬧...我抱著她一起掉眼淚,不曉得要怎麼樣她才會乖乖不要吵.....
遇到挫折受了委屈,也曾經躲在更衣室的角落放聲大哭.....
早上5點明明就很想睡,看著他起床對我笑咪咪...什麼氣都沒有了
很累,很辛苦,也很幸福,又很滿足。
這些好像才剛剛發生而已啊.....怎麼這樣一下子過了4個月?


看著暄一天一天長大.....
看著她會轉頭,會笑,會爬爬,會翻身.....
在我懷抱裡喝ㄋㄟ的時候對著我笑咪咪,
開始會邊吃邊玩,會依依啊啊的對我們講話,
會好多事好多事............我好開心
也期待他趕快會走路,會叫麻麻,會陪我逛街.......

現在的生活作息一天比一天正常,也不太會亂哭亂鬧,
更不會莫名其妙的一直哭哭哭哭不停
熟悉了也知道了什麼時間一到她就要做什麼事情......
吃飯,玩玩,睡覺...有著自己的生活習慣
現在的她....比前幾個月可愛多了。
也已經沒有4個月前夜晚不得外出的習俗...
現在我們喜歡帶著他到處去.....不用急著天黑以前要回家
更不用擔心他會失控的亂吼狂叫大聲哭,
我們一起去逛花市,去逛夜市,去坐火車,去法鼓山......
上班心情不好,回家看到我懷裡這個小寶貝,
一切好像又變的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看到他對我呵呵笑,我的心就頓時充滿了力氣。



每天每天,我都覺得她長相又變了,
捨不得一天不回去看她,總覺得這樣會錯過了些什麼....
從像老爸,到像我,又像舅舅,一直到現在漸漸的像他自己......
這4個月來,我和她一起成長,一起學習
遇到了她,我的耐性變好了....
就算抱的很煩,顧的很累,還是嘆口氣然後再接再厲
大家都說她只會欺侮我....遇到我會變得特別壞特別愛哭,特別要抱
我只能說哪個小孩不欺侮媽媽的.......
沒辦法....我相信我甘願為她做任何任何的事情......




現在我可以用文字和影片紀錄他所有的成長點滴,生活大小事情
但很多感覺..看在眼裡,記在心底...沒辦法用文字形容
久了...只剩模模糊糊的記憶,感覺...過了就沒了。
雖然未來還會有更多新的感覺來取代現在,可是我就是捨不得讓時間過去。
以後他大了,我會想念那個跨在我身上的小小腳丫,米其林的三層腿.....
會懷念這個小孩在我懷裡吃飯,兩眼盯著我看的親暱感覺
就像...我現在會想念懷孕時候胎動的感覺一樣....




4個月對寶寶來說,是一個轉戾點
已經正式的加入BABY的行列,不在是幼迷咪的『新生兒』
也可以開始慢慢的品嚐大人的山珍海味....
但暄有過敏體質,所以開始的時間要比別的寶寶慢一點.....
從媽媽肚子裡面帶來的抗體,會一天天派不上用場....
這也代表著以後她即將獨自面臨更多的挑戰....
沒關係沒關係,我會努力給他更久。反正只要健康,一切都好。



P.S.
謝謝老公....一直在為我默默的為我們付出,默默的做了很多事
帶小孩,煮早餐,張羅我的三餐,洗衣服打掃家裡.......
還有很多很多........


謝謝老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上班
還有上班時間MSN的最新動態跟即時報導
下班回家還有熱呼呼大魚大肉的超營養晚餐可以吃....
然後放假日還常常加班幫我顧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