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70cm 不曉得搞什麼只長肉肉不長高。開始站著量..

體重:9.8kg

腳掌:12cm

牙牙:一個月乖乖發一顆!目前6顆。

尿布:已經悄悄的換上L

奶量:母奶180c.c一天4~5

副食:依舊是什麼東西都會進她的肚子




【吃喝】
嘴巴超級無敵利。

某天半夜,暄婆婆無聊不想去冰箱拿ㄋㄟㄋㄟ來溫

專程把小廣奶粉搬出房間外,然後泡好拿進來騙小孩

喝一口,馬上被抓包。
暄婆婆不信邪拿去溫奶器放著給她看電燈亮亮
再拿回來....還是被皺眉頭丟掉!
不要就是不要....只好在乖乖的去冰箱拿來溫

超鐵齒婆婆趁小暄ㄋㄟ到快睡著又偷偷換掉
馬上被發現,
睡夢中直接張大眼睛皺眉頭示威!

好像在跟暄婆婆說『被我發現了,你不要偷懶喔!』

 

在婆婆家不吸媽媽ㄋㄟㄋㄟ???

不曉得是不是有一次他咬了我一口,被我凶所以記恨?

2個禮拜,在婆婆家寧願放著肚子餓,不吸就是不吸

我每天回家測試他….頂多很敷衍的含著一下下但也不動。

明明就肚子餓的咕咕叫,媽媽ㄋㄟㄋㄟ給他,不要就是不要!

自己發脾氣,生氣,狂哭……

後來婆婆把奶溫好給他,抱著奶瓶大口大口一下下整罐喝光光!

但是

回到基隆,又餐餐直接ㄋㄟ?整個怪啊~~~

想不通…..無法理解…..莫名其妙!
噢~~~~還有一個新招!
ㄋㄟ以前要先咬一口,再趕快用力吸。
速度之快
讓我來不及罵人就只好乖乖的挨了一下...

 

吃水果很有趣

我喜歡把整塊柳丁塞給小暄

因為她會含在嘴裡

把柳丁吸的乾乾的只剩下渣才會吐出來

不然就算你用手挖,用別的東西利誘

她也不會開口讓你把東西拿出來

一開始

我很擔心那麼大塊她會噎到

暄婆婆在三保證不會啦

她才沒那麼笨….吸乾了渣就會吐出來

我才放手讓他這樣吃

果真!薑還是老的辣….

聽老媽的準沒錯!

 
 


【作息】

每天照著時間表很規律。

該起床就起床。該睡覺就睡覺。

固定中午跟傍晚這兩個時間一定要補眠…..

晚上最晚撐到9點半

9點半以前要睡覺,不然會魯的沒完沒了。

凌晨一定要起來ㄋㄟㄋㄟ

可能4點,可能5點,很少會到6…….

我實在很希望他可以學小廣一覺到天亮!

 

 




【玩樂】

真的很喜歡小熊
其他的小熊她還不要喔!

只喜歡婆婆家那隻大隻的

本來我實在不怎麼要接受這個事實

老公出差的這幾天我住娘家,早上出門前他都會起床

每天我都看到他醒來先去趴在小熊身邊滾一滾

不得不信

這小孩對那隻小熊真有一定的執著ㄟ

 

最近很喜歡跑給婆婆追,跑給麻麻追

在婆婆家的房間裡都會很故意的要爬到客廳去……

婆婆就要追出去把他抓回來。

在家裡也會這樣。

拔拔規定她只可以在床墊玩

怎麼可能關的住勒…..

當然整間房子爬透透………

每次她只要發現人家在後面追她

就會很開心的越爬越快….笑的好開心!

 

啞巴精

不會講話,不過已經有管家婆的樣子出現

我可以想像以後她在管教小廣的樣子….一定很有趣!

看到小廣不睡覺爬起來,會喔喔喔的對婆婆喊

小廣吃奶嘴會毫不留情的拔走丟掉

要吃東西的時候,也是會ㄟㄟㄟ的叫

要麻麻抱的時候,會一直拉著我的兩手往他身上去

有時候我們不曉得她在講什麼的啊啊啊

只要跟她說『好啦知道了,麻麻知道。』

她就會閉嘴不叫了

每種事情都有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有一些,只有24小時和她相處的婆婆看的懂啦!

她們自己會有自己的方式去溝通好…….

 

唱歌啊啊啊…..

千萬…..不要以為她又在發脾氣的鬼吼鬼叫

暄婆婆說..那是在唱歌啦!因為音調不一樣表情不一樣

唱歌的時候通常都是有放音樂有電視剛好在撥歌

好吧!我相信。

因為暄婆婆對她說『妹妹唱歌』她就會啊啊啊的

 

咬人

有時候雄雄去想到會抓媽媽的手指來咬

或是趴在婆婆的腿上偷咬一口

我們突然被咬一口反應都是會噢一聲

但這小孩好像沉醉在這個噢的樂趣中…..

聽到人家噢,就會笑的很開心。

有一次我看到他和小廣搶玩具

竟然她搶輸了嘴巴張的大大的

就像在找媽媽ㄋㄟㄋㄟ的表情想要咬小廣!

我雖然覺得這表情很可愛,不過不可以讓她養成亂咬人的壞習慣!

還是罵了他一噸!不過不曉得她懂不懂….

 
 


& 拍拍手 & 拍拍腳 & 來來來 & bye-bye

---

每天在噗噗噗的….把衣服弄得濕搭搭。又不肯穿圍兜兜....


拍拍手---

最近都不愛拍手了…..我以為她忘了怎麼拍拍手。

婆婆說:才不是忘記哩!是不想拍….

後來婆婆跟暄說『妹來拍拍手麻麻看』她就拍給我看了!

拍拍腳---

躺在床上無聊就把腳腳拿來咬,一邊喝ㄋㄟ一邊拍拍腳….
不喜歡穿襪子會自己把襪子脫掉了

來來來---

很喜歡講來來來,還會加上動作。

小手手在來來來的時候好可愛!

Bye-bye---

每天晚上都要重複練習跟爸爸媽媽說bye-bye

所以她講bye-bye講的很標準,可是有時候都愛說不說的

現在會講拔拔.麻麻.byebye.來來.ㄛㄛ
不過我不曉得她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意思就是了...

 

頭毛終於有點起色了

我被唸了10個月…..『就是沒有剃胎毛所以現在沒頭髮….

終於~~~~~頭毛慢慢的長出來了….~~~~~~~~

有時候睡到半夜整頭濕濕的

拿毛巾擦擦以後

會變成整頭的Q…..好可愛!

有遺傳到麻麻一點點的自然Q

 

還是很愛站

還是很愛站,原地站好好的
始終就是不肯踏步走
….

怕跌倒吧我想。

沒關係,等她自己準備好再來走。

 

沒有人要抱

是的。將近10公斤扛在身上實在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我們家已經沒有人會『自願』要抱她…….

暄婆婆沒辦法抱,被醫生下了『禁抱令』

阿舅有抱著去巷口7-11買飲料買了幾天,回來後大聲的喊『阿舅.手快斷了啦』

娃娃阿姨瘦巴巴….抱一下就叫不敢了~快被壓扁了

麻麻總是沒辦法,雖然很不想抱,看到乞求的眼神還是認命的伸出雙手。

拔拔最厲害。總是可以想到方法逗她玩,不用抱又不會唉唉叫不停!

每個人抱完,都只有一個結論………『手真的會斷啦!手快斷啦~~~~~

 

手手小動作

對於我們彈手指這個動作很有興趣。

起初是看廣媽媽廣姊姊在和小廣玩彈手指

看一看就學起來了…..

常常看到小暄在學著彈手指

當然….她是不可能彈的出聲音來

但他就是在揣摩那個動作。

一指神功很好用
想吃餅乾會用食指指餅乾啊啊叫
吃東西的時候會用時只把食物塞進嘴巴
拔拔在哪裡會用食指指給我看
短短小小的食指她已經知道怎麼使用了
很可愛

自己拍拍ㄛㄛ睏
睡覺時候婆婆都會拍拍拍一邊唸ㄛㄛ了...
久了,她現在睡覺會自己拍拍嘴巴念念有詞
會去拍小熊ㄛㄛ
也拍婆婆ㄛㄛ
還會拍媽媽ㄛㄛ
沒事在媽媽身上也拍拍拍ㄛㄛ的唸
 

舒服喔不可以亂講

有一天暄婆婆在幫小暄洗澡。

覺得水溫溫的,就突然跟她講『舒服喔….

高小暄小姐竟然一個勁的就往前趴下去…….

整個臉埋到水裡要舒服喔….

這個動作,把暄婆婆嚇壞,也把我們笑歪了

舒服這兩個字!千萬!千萬!不可以隨便講。

 

脾氣古怪

這小孩天生沒耐性也就算了

最近

那個古怪脾氣也漸漸明顯了

尤其…..

會莫名其妙的不跟阿舅玩

不給阿舅抱,連摸一下都不太行

會突然不喝媽媽ㄋㄟ

會突然發一頓脾氣大哭大鬧的

把每個人搞的頭上都是??????

 

精明,鬼靈精怪

這幾天住在娘家,這小鬼都知道

晚上一樣說了bye-bye以後

暄婆婆帶進房間哄睡

不過

睡著以前如果還有聽到媽媽聲音

就不得了了!

哭哭鬧鬧吵不停不肯睡覺

邊拍拍睡覺還不時會把頭抬起來找看看有沒有麻麻

看沒有也是不甘願

非要暄婆婆帶她整間房子看過一次看不到麻麻

才甘願乖乖睡…..

 

 

媽媽P.S

嘿嘿嘿!不喝奶粉的小暄,讓媽媽很有成就感

他的不接受奶粉,讓我知道他只喜歡屬於自己的ㄋㄟ

所以我會很努力的準備便當。

但當他耍脾氣不肯吸媽媽ㄋㄟㄋㄟ的時候

我又打擊很大的大聲對她說

『你不要ㄋㄟㄋㄟ那麻麻不要擠了啦!麻煩死了……

很沒錄用
時間一到還是乖乖的抱著吸奶器去帶便當

晚上在基隆家裡睡覺的時候,總是把我當成人皮奶嘴
明明2小時前才塞了220c,c的ㄋㄟ
2小時後硬是要我寬衣解帶
不然就很大力的哭給我看....
一塞進去就安靜無聲靜悄悄

一下子備受寵愛,一下子又打入冷宮

這中間的心情轉換很奧妙很....不會形容
我保證
將來我鐵定比小暄更難離乳!








一個月一個月這樣過去
小暄長大的好快
漸漸有個小朋友的樣子
每次看她在玩在和小廣互動
都會覺得『這真的是我的女兒嗎?』
我怎麼會有一個小孩這麼大啦!
很恐怖.......
很快,又要11個月
接下來很快的可以玩抓週遊戲了!
呼~~~~時間真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st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